相遇

本科毕业典礼的那一天

也是即将离开学校的前一天

和好友吃饭时吐槽找不到男朋友

其中一个男性朋友说

楼下酒吧有几个他们班的“好”男孩在等看球赛

可以带我们一起去玩儿


从来没去过酒吧的我答应了

然后遇见了他

这个大一在英语角遇见只知道名字却印在心底的男孩子

欣喜又不知所措

奈何太过羞涩

拒绝了他们送回宿舍的邀请

就这样似乎有仪式感地结束了本科生活


后来我们还是在一起了

我继续读研究生他工作

他说他度过了人生中最快乐的两年

我也因为恋爱脑混着毕业文凭

本以为这辈子就会这么幸福地过下去

但射手处女终究相爱相杀

我们分手了


我慢慢听明白了Yoga的《天真有邪》

被害了一生

我曾质问他

为什么要在我干净无菌主题乐园加进了坏人

他只会说

你总要学会长大


像原本攀倚在大树上的藤蔓被硬生生剥离

大概人终究只能自己拯救自己


但我不会去害别人

宁愿自己孤独过一生

评论

© 喵里喵气 | Powered by LOFTER